晴時多雲

音樂立體空間感體驗! Lenovo Tab 2 A10-70 平板實測

2015/07/23 18:57 文/記者譚偉晟

在聲音解析度上,仍與 M8 有段差距

Tab 2 A10-70 很豪氣的在背蓋上加入了 2.1 聲道 Soundbar,這次就以同樣擁有高音質喇叭的 HTC ONE M8 進行比較。測試前必須先提及 Tab 2 A10-70  在設計上的先天弱點,也就是將喇叭後置,已置於在觀看影片時,無法透過喇叭同時感受震憾音效。

這款平板採用 2.1 聲道 Soundbar

在喇叭的體驗的部份,Tab 2 A10-70 喇叭的音質解析度相較之下並不出色,聲音細節的呈現還不甚理想。

杜筆全景聲能給用戶來自上方的聲音

接著透過 Westone UM Pro 10 這款監聽耳機來測試兩者的音效輸出表現,這部份透過「flamptop Green」這首純音樂來測試,儘管 HTC ONE M8 依舊在聲音解析度上略勝一籌,但 Tab 2 A10-70 卻有著更遼闊的空間感表現!

透過更立體的聲音空間感,給用戶更加身歷其境的感覺

透過 sennheiser urbanute 這款耳罩式耳機,可以更明顯的感覺到兩者之間的差異。HTC ONE M8 所營造的音場相對平面,而 Tab 2 A10-710 這款平板電腦在同一首音樂的表現上,提升了向上延伸的空間感,這在回頭使用 HTC ONE M8 時更能明顯感覺出差異,再次使用 HTC ONE M8 聆聽歌曲,會感覺聲音的空間被侷限在特定高度,聲音的流動無法再向上延展開來。

可以透過 App 調整音效

此外也可以透過 Dolby 這款內建 App 來開啟等化器,像是使用環繞音效虛擬器來增加臨場感,或是開啟對白強化器來配合電影觀看。而狀態列也可以快速切換「室內」、「戶外」兩種音效環境,來提供適當的音量。

(下一頁:影音與相機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