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難有出頭天?iPhone 6 蟬聯 10 個月銷售冠軍!

2015/07/23 10:27 文/記者劉季清

過去一年來,各家旗艦機鋒芒盡出,但到底是哪一款手機最得消費者喜愛?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出具報告指出,蘋果 iPhone 6 、iPhone 6 Plus 自從 2014 年 9 月發表以來,已經連續 10 個月佔據銷售排行榜冠亞軍,其他品牌的手機都難以匹敵,而主要對手三星推出的旗艦機 Galaxy S6 則是一直無法打敗蘋果。

蘋果 iPhone 6 、iPhone 6S 自從 2014 年 9 月發表以來,已經連續 10 個月佔據銷售排行榜冠亞軍(圖片來源/彭博社)

過去幾年來,蘋果 iPhone 在 9 月份發表後,總是在聖誕節假期以及隔年的第一季(受到中華市場農曆春節的買氣刺激)才躍上銷量排行榜冠軍;過去三星 Galaxy S 系列手機會在第二季時把冠軍寶座搶回來,不過今年就沒這麼好過,到了第二季 S6 / S6 Edge 還落在 iPhone 6 後面。

過去三星 Galaxy S 系列手機會在第二季時把冠軍寶座搶回來(圖片來源/彭博社)

Counterpoint 在報告中指出,Galaxy S6 Edge 被賦予高度期望,但在開賣的第一個月就碰到供貨問題,後來又因為定價太高而導致買氣下滑,自從今年 4 月份開始,Galaxy S6 銷量就開始不斷下滑。

自從今年 4 月份開始,Galaxy S6 銷量就開始不斷下滑。(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 iPhone 銷量則是在開賣後就呈現穩定,且還有繼續成長的趨勢。報告指出,iPhone 6 在美國是最暢銷手機,iPhone 6 Plus 則在中國搶下最熱賣手機冠軍,顯示中國消費者比較喜歡大螢幕手機。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5S 也進榜了,排名第五;小米 Mi Note 則緊跟在後排名第六。Counterpoint 報告指出,若三星沒有在價格上作出調整,恐怕 Galaxy S6 今年會一直落在蘋果後面;而 Android 陣營若沒有更有特色的產品,可以預期 2015 年將會是「蘋果稱霸」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