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賣太差不敢講?Apple Watch 銷量 蘋果避而不談

2015/07/22 11:47 文/記者劉季清

此外,到了財報正式發表都還沒正式公布 Apple Watch 銷量,也與蘋果以往在新品開賣一段時間後就公布銷售數據的做法相當不同,因此更加令許多分析師懷疑,Apple Watch 銷量是否不太好看,導致蘋果不願意完整公開確實的數字。

分析師自行推估,蘋果上季可能賣出至少 190 萬支手錶。(圖片來源/彭博社)

6 月份時,市調機構 Slice Intelligence 曾出具報告指出,Apple Watch 於 4 月 10 日開賣,當時單日的銷售量上衝至 20 萬支,但隨後就開始急速下滑。6 月份銷量更慘,預估單日銷量幾乎不到 2 萬支,連開賣首日的十分之一都達不到,6 月底時更掉到僅剩下每日銷售 5000 支。(曇花一現的熱賣?Apple Watch 銷量暴跌九成!

pple Watch 於 4 月 10 日開賣,當時單日的銷售量上衝至 20 萬支。(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不公布 Apple Watch 銷售數字,各家分析師自行推估,如果以 Apple Watch 的平均售價 499 美元計算,也就是彭博社訪查 5 名分析師的售價均值,蘋果上季可能賣出至少 190 萬支手錶。

蘋果昨日公布財報,4~6 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33 % 達 49.6 億美元。(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昨日公布財報,4~6 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33 % 達 49.6 億美元;純益為 107 億美元;每股獲利(EPS)達 1.85 美元,優於原先預估的營收 49.4 億美元及 EPS 1.81 美元。至於  iPhone,雖然銷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35%,達 4750 萬支,但仍低於分析師的預估。

模糊的銷售數字、空泛的「賣得很好」大餅,恐怕無法滿足投資人。(圖片來源/彭博社)

儘管 Apple Watch 不會影響蘋果整體財報,但 Apple Watch 為蘋果主力推廣的明星產品,模糊的銷售數字、空泛的「賣得很好」大餅,恐怕無法滿足投資人。蘋果盤後交易股價一度重挫 8.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