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Google 地圖推出 Timeline 軌跡自動記錄功能

2015/07/22 13:44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網路服務的強大大家都知道,不管是電子郵件 GMail 還是影音服務 Youtube,就連導航地圖都有 Google Maps 地圖可以用,但不是每項功能都受到使用者歡迎,Google Maps 即將推出的 Timeline 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Google 在 Google 地圖服務上新增 Timeline 軌跡記錄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簡單來說,Timeline 這項功能就是會把你的位置資訊記錄在 Google 地圖的資料庫裡,不管你是透過 Google 地圖查詢位置或是導航,之後都可以在 Timeline 裏頭查得到個人的位置紀錄,倘若是使用 Android 手機,還會自動記錄下使用的軌跡,「方便以後查詢」。此外,Timeline 這項功能也可與 Google 日曆、Google 相片服務做整合,使用者可以用時間滾動的方式,來看看特定時間裡頭到底去了哪裡?

為了越來越多客製化的服務, Google 在本月初強化了「我的帳戶」安全設定機制

 看起來很方便對吧,但這也引起了侵犯個人隱私的疑慮,Google 表示他們對這部分的資料進行了妥善的保護,使用者可隨時進行刪除,也可以自行關閉此項功能,倘若真的還不放心,Google 也在近期更新了「我的帳戶」安全機制,讓使用者在這裡進行其他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