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文章寫一半瀏覽器當機? 3個工具讓悲劇不再發生!

2015/07/21 13:15 文/記者譚偉晟

假使你也有在網路發表文章,或是撰寫部落格的習慣,想必也曾發生過不小心關閉瀏覽器視窗,看著才快接近尾聲的文章,就這樣和心情一起歸零的情況吧?為了讓習慣在瀏覽器編輯的用戶,可以減少這類情況發生的次數,並且在意外發生後還能救回文章,不妨習慣以下 3 個步驟,來讓意外關閉的文章起死回生!

當遇上瀏覽器當機或意外關閉,如果有文章沒存檔總是會令人抓狂

避免手滑又關閉分頁:Pin Tab

在各種不小心關閉瀏覽器的狀況中,扣除掉無法避免的意外當機,手滑按到「瀏覽器關閉鍵」和「分頁關閉鍵」恐怕也是主因之一。然而 Chrome 的視窗關閉鍵是無法關閉的,但對於分頁卻可以透過「Pin Tab」這個擴充元件加以鎖定。鎖定後分頁關閉鍵會消失,除非用戶又不小心將整個視窗關掉,否則鎖定狀態下的分頁將無法被關閉。

Lazarus: Form Recovery 這個小工具可以還原瀏覽器關閉前,已經輸入的文字

讓文章起死回生:Lazarus: Form Recovery

而在瀏覽器意外關閉後想要還原編輯中文字,「Lazarus: Form Recovery」絕對必要工具!這款 Chrome 擴充元件,安裝後會在文字編輯區塊右上角,出現一個若隱若現的古埃及符號「Ankh」,點下去後就可看到這個小工具為你隨時紀錄的各種文字內容!多數可以輸入文字的網頁區塊都可以使用,點選後可以先預覽想要回覆的文字內容,一個點擊就可以看到剛剛才被你一鍵清空的文章,現在又全部回到你面前了!

notepad.cc 這個網頁筆記本,還可以選擇加密保護

隨時備份雲端的網頁記事本:notepad.cc

使用瀏覽器直接編輯文章,不但可以便於直接切換到其他網頁、減少軟體的使用數量、同時也可以透過方便的擴充元件功能,來增加編輯的便利性。如果你正好碰上了你的文章編輯區塊無法使用「Lazarus: Form Recovery」,或是想要有個簡潔的編輯空間,「http://notepad.cc/ 」這個網路記事本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不但像電腦記事本一樣,轉貼時不會附帶額外的格式代碼。同時它具有隨時雲端備份功能,利用每次編輯時創建了全新網址,就算網頁意外關閉,只要開啟相同網址,剛剛所寫的文章就會重現在你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