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衣櫥裡不再少一件!會放影片的T-Shirt 讓你隨意變換造型!

2015/07/21 09:04 文/記者劉季清

衣服代表了一個人的品味、性格,甚至可以用來傳達個人理念。儘管可以透過穿搭來展現不同層次,衣服仍受限於設計者的理念。如果有一件衣服可以隨我們的心,秀出我們想要的東西呢?現在國外就有科技公司開發出特別的布料,讓 T-Shirt 變成播放螢幕,使用者還可以控制想要顯示的內容。

如果衣服可以放影片,可以更準確傳達我們的個人理念嗎?(圖片來源/CuteCircuit)

位於倫敦的 CuteCircuit 公司開發出一款「魔力布料」(Magic Fabric),並推出了一系列的「InfiniTshirt 」產品。InfiniTshirt 上安裝了微型耳機、鏡頭、喇叭以及一個畫素達 1024 的全彩 LED 螢幕。設計師 Francesca Rosella 表示,「期望這款 T-Shirt 可以為人們帶來真正的互動體驗。當 T-Shirt 播放影片時,真的非常好看。」

穿著這款 T-Shirt 後,可以在 iPhone 上下載專屬的應用程式 CuteCircuit Q app,來控制顯示在 T-Shirt 上的影片,讓 T-Shirt 更具個人風格。

專屬的應用程式 CuteCircuit Q app 可控制顯示在 T-Shirt 上的影片。(圖片來源/CuteCircuit)

InfiniTshirt 於 2012 年推出,一開始是在百齡罈公司(蘇格蘭威士忌品牌)做宣傳時請了 CuteCircuit 作出一件能和消費者互動、能夠放映的 T-Shirt。一開始的原型產品叫做 tshirtOS,不過卻因為成本太過高昂且容易損壞而沒有推出。後來,CuteCircuit 決定繼續研發這項產品,並將之命名為 Infiniti。

InfiniTshirt 上安裝了微型耳機、鏡頭、喇叭以及一個畫素達 1024 的全彩 LED 螢幕。(圖片來源/CuteCircuit)

可以播放影片的 T-Shirt 可被視為穿戴裝置趨勢中的一項新突破,但這樣的新奇穿法,恐怕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此外,價格以及耐用度也是消費者考量的重要因素。不管如何,就如設計師 Francesca Rosella 所言,InfiniTshirt 創造了一種新的時尚產品,不知道如果 T-Shirt 上的內容可以隨意變化,是不是可以順利解決女人「衣櫥裡永遠少一件」的煩惱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