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美型換 CP?Seagate Seven 美型超薄外接硬碟實測

2015/07/20 15:52 文/記者陳宜豐

實際接上電腦使用,Seagate Seven 採用 USB 3.0 的傳輸規格,在接上電腦後,連接埠旁的指示燈會亮起藍色燈號,但可惜的是這個燈號僅能顯示是否為啟動狀態,在傳輸資料途中這個燈號並不會變色或是閃動來顯示狀態,使用者無法從燈號來看出硬碟的使用狀態,較為可惜。 

至於在實際效能上,Seagate Seven 的內部其實是一顆 5mm 高度的 2.5 吋超薄型硬碟,型號為  ST500LT032 ,採用 5400 RPM、 16 MB 緩衝記憶體的配置,記者實際以 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 進行測試,不管讀寫都在 100 MB/S 左右,以 Seagate  Seven 單碟 500 GB 的配置來看,這樣的效能在外接硬碟裡頭算是相當不錯的了。 

而 Seagate 除了 Seven 本身外,在裡頭也預載了 Seagate 開發的應用程式 Seagate Dashboard,提供了電腦備份、行動備份、社交媒體備份以及備份還原等功能,基本上跟 Seagate 其他外接硬碟所附的相同,不過因為 Seven 本身的容量較小(僅 500GB 設定),若是要用來進行 PC 備份的話恐怕還是力有未逮。 

不過 Seagate Seven 最大的罩門還是在價格上頭,Seagate  的台灣官方售價訂在 3499 元之譜 ,這樣的價格在市面上可以買到幾近 2TB 的外接硬碟,以 CP 值的觀點來看,Seagate Seven 的定價的確不討喜,但是會買 Seagate Seven 的人,買得不就是那特殊的造型設計以及超薄厚度不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