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記憶卡插影響很大?四成消費者恐拒買 Note 5!

2015/07/20 15:59 文/記者劉季清

使用手機時,你習慣用 microSD 記憶卡嗎?如果想買的手機不支援 microSD,你還會買嗎?為了避開 9 月份來勢洶洶的 iPhone 新機,三星雙旗艦機 Note 5、S6 Edge Plus 特別提前於今年 8 月登場,但若 Note 5 一如傳言爆料的將不支援 microSD,而且電池也不能更換,可能將會引來四成消費者拒買。

若 Note 5 一如傳言爆料的將不支援 microSD,而且電池也不能更換,可能將會引來四成消費者拒買。(圖片來源/彭博社)

科技媒體《Android Authority》調查指出,有 41% 的受訪者表示,若 Note 5 沒有 micro SD 卡槽,將會影響購買意願;電池部分,調查顯示 27% 的受訪者認為若電池不可拆卸,會影響到購買意願,30% 的受訪者則表示沒有影響。由此看來,可以知道多數消費者相當在意手機是否有 microSD 擴充以及可拆式電池。

41% 的受訪者表示,若 Note 5 沒有 micro SD 卡槽,將會影響購買意願(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外傳 Note 5 將不會搭載曲面螢幕,只有 S6 Edge Plus 會採取雙面側邊螢幕設計;規格部分,兩款旗艦機都將搭載 5.7 吋 Super AMOLED 螢幕,解析度為 2K(2560 x 1440)、不支援 microSD;且兩款旗艦機都將採用玻璃背蓋,電池不可更換。

(圖片來源/彭博社)

此外,Note 5 將搭載 Exynos 7422 處理器, Exynos 7422  使用三星獨家研發的 ePoP 封裝技術,將 CPU、圖形處理器、RAM、內建記憶體、三星自製 LTE modem 通通都封裝在單一晶片,可比傳統的 PoP 晶片節省 40% 的空間。 S6 Edge Plus 則將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08 處理器,內建 32G 儲存空間、16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光學防手震功能、500 萬畫素自拍鏡頭、3000mAh 電池;作業系統將搭載 Android 5.1.1 Lollipop。

如果想買的手機不支援 microSD,你還會買嗎?(圖片來源/路透社)

《Android Authority》指出,Galaxy S6 / S6 Plus 今年推出時就已不支援 microSD,但這兩款手機為三星主要旗艦機,就算嘗試新改變消費者仍會買單;但 Note 系列已經逐漸變成特定使用者的選擇,因此若 Note 5 也跟著一起改變,恐怕對消費者影響較大。

三星雙旗艦機 Note 5 將於 8 月 12 日正式登場。(圖片來源/彭博社)

三星雙旗艦機 Note 5、S6 Edge Plus 將於 8 月 12 日正式登場(又是首波開賣! Samsung Galaxy Note 5 與 S6 Edge+ 傳 8/12 發表),台灣這次也被列入首賣行列。到底是否支援 microSD?屆時大家可以一睹兩支旗艦機的廬山真面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