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變好大!網路世界的全球地圖長這樣

2015/07/16 11:06 文/記者劉季清

網路是一個遼闊的虛擬世界,那這個世界如果有張地圖的話,會長什麼樣子呢?牛津網路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就製作了這麼一張地圖,以每個國家的網路人口為基礎,來決定國土的大小,從地圖中可以看到有國家的體積嚴重縮水,而原本小巧的台灣竟然變得跟澳洲差不多大。

仔細看地圖,會發現每個國家都是以小小的六角型方塊組成,而每個六角型代表有 47 萬名網路使用者。若ㄧ國的網路使用者並未超過 47 萬,就直接從地圖上移除。

仔細看地圖,會發現每個國家都是以小小的六角型方塊組成,而每個六角型代表有 47 萬名網路使用者。(圖片來源/牛津網路研究所)

從這份網路世界地圖可以看到,有些原本在地圖上幅員遼闊的國家瞬間「縮水」,俄羅斯面積縮小的最明顯,變成和法國、德國差不多;冰島也消失不見;而原本有密密麻麻許多國家的非洲,在全球網路地圖上,國家數也明顯減少。

有些國家則是不成比例的變大,例如日本、南韓(北韓網路使用人口少,直接消失在地圖上);原本小小的台灣也變得跟澳洲差不多大。

網路是一個遼闊的虛擬世界,那這個世界如果有張地圖的話,會長什麼樣子呢?(圖片來源/彭博)

除了領土大小以外,地圖上每個國家有不同顏色,每個顏色代表了該國目前在線人數佔總人口數的百分比。深紅色代表有超過 80%~100% 的人數正在使用網路,白色則代表 0%~20% 的國民在線上。其中印度最明顯,印度雖然「網路領土」看起來很大,但卻只有 0%~20% 的人可以真正連上線。印度上方的中國則呈現淺紅色,網路用戶占了總人口數的 40%~60%。

這份地圖是以世界銀行於 2013 年的全球網民統計數據為基礎,數據顯示亞洲的網路普及率相當高,約有 12.4 億的網路使用人口,佔了全球網路用戶的 46%。

這份地圖主要是要提醒人們,網路對現代人的來說已如日常必需品,且對生活有相當重大影響,但現在全世界仍有許多人沒辦法連上網路。(圖片來源/彭博)

牛津網路研究所表示,這份地圖主要是要提醒人們,網路對現代人的來說已如日常必需品,且對生活有相當重大影響,但現在全世界仍有許多人沒辦法連上網路。目前許多科技大廠如 Google、臉書都已經開始投入此一領域,發展可連網的熱氣球、無人機等,要為世界偏遠的地區也能享受網路的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