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單車安全帽新科技 自己的方向燈自己打!

2015/07/15 14:0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腳踏車騎士在路上須遵守和汽機車駕駛人的交通規則,但因為體積輕巧又沒有專門的閃燈號裝置,常會被大車忽略而產生意外。國外有兩位腳踏車騎士因此而設計了一款安全帽,它能夠像汽機車一樣擁有方向燈、自動煞車燈功能,也有基本的防水功能,還可直接充電,而且只要充飽電就能夠撐六個月,兼具安全與環保。

自動剎車燈可以幫助後駕駛使更容易辨識腳踏車騎士的行駛狀況。(圖片來源/官網)

腳踏車在世界各地都是被廣泛運用的交通工具,因此騎乘腳踏車的安全是急需被重視的,一般來說,如果單車騎士想變換方向,ㄧ般都是先舉起手向後方駕駛示意,但問題是,根本不知道路上的駕駛看到了沒,特別是在黑暗中視線模糊,危險性也跟著升高。這時候,LUMOS  安全帽上的燈就相當有用,可以幫助汽車駕駛看到單車騎士,保障單車族的道路安全。

安全帽具方向燈功能如果成功量產將會是許多腳踏車族的福音。(圖片來源/官網)

目前,LUMOS 在 Kickstarter 網站上已經成功突破募集 125000 美元的籌資目標,並表示這款安全帽是將是最新科技的展現,值得投入更多資金讓它功能更加完整。如果能成功量產,相信將會是許多腳踏車族的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