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Photos 留一手 移除後仍偷偷上傳照片?

2015/07/15 11:20 文/記者譚偉晟

雖然 Google 曾經保證他們的雲端照片管理有加密,絕對不會有出現私密照片外洩的問題。不過卻又出現另一個讓用戶不解的狀況,也就是在刪除 Google Photos(相簿) App 後,照片依然會持續被上傳到雲端空間!

Google Photo App 照片自動備份功能,移除後仍會持續運作?(圖片來源/Google Phoot)

根據《iDigitalTimes》的報導,任職 Nashville Business Journal 助理編輯的  David Arnott,無意間發現 Galaxy S5 手機中已經刪除的妻女照片,竟然出現在 Google 雲端空間!他表示當時已經沒有在使用 Google Photos App,但仍然無法阻止照片不斷被上傳,最後他才了解這是因為沒有關閉「自動備份」功能,直接移除 App 造成的後遺症。

有用戶發現這是因為 Google 的服務功能沒有關閉導致(圖片來源/Google Photo)

若是 Android 使用者在移除 Google Photos App 前,沒有先關閉設定中的「自動備份」功能,這項服務會在移除 App 後持續執行,也就會讓照片不斷的被手機上傳到雲端空間。Google 表示未來將會改善移除 App 的流程,確保用戶能正確關閉自動備份。

(下一頁:3步驟立即確認相簿備份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