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二合一!Google新專利 Chromebook可幫手機無線充電!

2015/07/14 16:08 文/記者劉季清

無線充電是未來行動裝置的大趨勢,許多科技大廠也都紛紛投入此一領域。Google 近日就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了一項全新專利,顯示 ChromeBook 鍵盤也可以變身成無線充電裝置,未來只要將手機放上 Chromebook 鍵盤,就可以直接充電。

ChromeBook 鍵盤也可以變身成無線充電裝置?(圖片來源/美聯社)

這項專利名為「感應式充電鍵盤」,此項專利技術是把無線充電和鍵盤結合,無線充電感應線圈置入筆電內部後,不僅可以為筆電本身充電,手機若放在筆電鍵盤邊緣,也可以一併將電充飽;如果手機本身沒有無線充電的功能,則可以配合無線充電背蓋來充電。

這項專利是由 Google 工程師 Ryan Loo 和 Kevin Tom 共同發明,適用於筆電的鍵盤設計。專利文件顯示,筆電按鍵下藏有傳導式的充電線圈,可為行動裝置充電,若線圈損壞,只要更換按鍵即可,相當方便。

若未來 Google 真的能夠推出可以幫筆電、手機無線充電的 Chromebook,相信會相當受消費者歡迎。(圖片來源/USPTO)

去年 Intel 才表示將與無線充電晶片業者合作,並推出內建無線充電功能的筆電。 Google 現在推出的這一專利和 Intel 的概念相當類似,但目前尚不清楚無線充電供電功率數據,若未來 Google 真的能夠推出可以幫筆電、手機無線充電的 Chromebook,相信會相當受消費者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