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廣告不要來!Gmail 結合神經網路 可過濾99.9%垃圾信!

2015/07/13 15:38 文/記者劉季清

每次一打開電子信箱就被成堆的垃圾郵件塞爆,令人覺得很不舒服!不過如果你使用 Gmail,或許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Google 宣布,將為我們每天使用的 Gmail 加入 人工智慧,強化過濾垃圾郵件的能力,可以成功過濾掉 99.9% 的垃圾郵件。

Google 宣布,將為 Gmail 加入 人工智慧,強化過濾垃圾郵件的能力,可以成功過濾掉 99.9% 的垃圾郵件。(圖片來源/Google)

日前 Google 在其官方部落格宣布,將透過更具人工智慧的神經網路運算戲,來幫助使用者篩選重要信件,並過濾大部分的垃圾郵件。人工神經網路(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s )是一種平行計算系統,包含硬體及軟體,主要是以大量的人工神經元來模仿人類神經網路的能力,使得電腦變成具有推論能力的人工智慧機器。Google 就是以神經網路來辨識信件的圖片,藉此更精準識別垃圾郵件內容。

這次的更新中,Gmail 將利用神經網路來過濾掉那些冒充正常郵件的垃圾信(比如說那些冒充臉書登入頁面的釣魚網站,以偷取使用者的帳號密碼),並判斷郵件的寄送人是否為真;此外,每個人對「垃圾郵件」的定義都不一樣,Google 還會定期學習,並反映個人的郵件喜好。

每個人對「垃圾郵件」的定義都不一樣,Google 還會定期學習,並反映個人的郵件喜好。(圖片來源/彭博社)

另外,有些郵件常會被判定為垃圾信,如銀行帳單、機票收據,以及一些需要大量寄送的重要郵件;針對這一問題,Google 推出  Postmaster Tools 工具,當使用者發現重要信件被放到垃圾桶時,可以向 Gmail 回報,系統將自動記憶,如此一來就可不斷改善其過濾垃圾信的精準度。

還記得 2012 年時,Google 曾表示,Gmail 可過濾掉 99% 的垃圾信件,但餘下的 1% 仍然造成許多人的困擾,甚至可能錯過了重要的郵件。改良過的 Gmail 可以成功過濾掉 99.9% 的垃圾郵件,這樣以後就不用再擔心信箱被一堆廣告佔滿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