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大眾運輸導航服務上線 全台五大地區啟用

2011/07/07 22:26 Google

Google 地圖大眾運輸導航服務上線 全台五大地區啟用
新版 Google 地圖行動版新增三大功能 全球 400 多個城市輕鬆「導」

Google 宣布在台推出 Google 地圖 5.7 Android 行動版,新增三大功能:大眾運輸導航服務 Beta 版、導航服務快速鍵和更在地化的搜尋建議功能,台灣地區服務範圍涵蓋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台鐵以及高鐵,其他 20 個上線國家包括澳洲、比利時、巴西、加拿大、捷克、丹麥、芬蘭、法國、義大利、印度、日本、南韓、紐西蘭、俄羅斯、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士、以及泰國,協助使用者輕鬆遊歷全球 400 多個城市!


功能一:大眾運輸導航 Beta 版 ( Transit Navigation Beta )

Google 地圖導航服務目前每年提供超過 120 億英哩的駕駛和步行 GPS 導航資訊,而今天上線的最新 Google 地圖行動版,更將這項極方便的導航服務運用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其服務範圍涵蓋全球 400 多個城市,可透過即時訊息和震動的方式提醒使用者何時該下車或轉乘其他大眾交通工具。即使當使用者正在使用 Gmail 等其他應用程式時,該服務仍可在將要到抵達目的地前自動顯示通知,讓使用者在前往不熟悉的目的地或在國外出差旅遊時,也可輕鬆運用當地大眾運輸工具,不必擔心因不熟悉交通路線、當地語言而迷路,隨時掌握所在位置資訊!


功能二:導航服務快速鍵 ( One-Click Access )

為了讓 Google 地圖導航服務更容易操作,在 Google 導航服務支援地區範圍內,選擇「駕駛」、「步行」或「公車」路線規劃的使用者,手機頁面將會自動顯示「導航服務
快速鍵」圖示,只需點擊該圖示即可自動開啟導航服務;此外, Google 地圖地方資訊頁面功能( Places Page )亦同步整合導航服務,給予使用者更多的便利性與實用性。
點選頁面右上角「導航服務快速鍵」,即可自動開啟導航服務


功能三:更在地化的搜尋建議功能

為了提升搜尋建議的品質和速度, Google 地圖行動版的搜尋建議主要在「相關搜尋建議」和「分類圖示」兩項功能上有所突破。「相關搜尋建議」可以提供使用者更有效率的相關搜尋參考;例如,如果使用者曾於 Google 地圖行動版或 Google 地方資訊搜尋過「台北 101 信義路」,往後只要輸入第一個字「台」、或是以「信」字開始的地址搜尋,搜尋建議就會立即顯示「台北 101 」提供參考。

此外,這次所推出的「分類圖示」功能主要是透過五種分類來標示不同類型的搜尋結果,方便使用者更有效率找到正確資訊。五種分類圖示分別為:

  • 地點標記: Google 地方資訊內容( Google Places )
  • 星星:熱門搜尋地點名稱或位置
  • 時鐘:近期搜尋紀錄
  • 人像:聯絡人資訊
  • 放大鏡:其他搜尋建議

 

Google地圖5.7 行動版適用於採用Android 2.1以上版本的行動裝置,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以下相關連結:

Google地圖5.7 Android行動版官方網站: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apps.maps


Google地圖行動版官方網站:

http://www.google.com.tw/intl/zh-TW_ALL/mobile/maps


Google地圖行動版導航服務Beta版本官方網站:

http://www.google.com/mobile/navigation


Google地圖行動版路線規劃導航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NTXkd0dguQ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