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 出奇招 將搭載 OS X 系統?

2015/07/09 11:33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被預期即將推出的新平版 iPad Pro,除了在外型與功能上都被大量曝光,其內建的系統則較少被關注。但最新消息指出,iPad Pro 或許不會和其他 iPad 系列一樣,內建 iOS 系統,反而有機會採用最新的 OS X EL Capitan 作業系統!

OS X EL Capitan 被外界預期有機會使用在平板電腦上(圖片來源/Apple) 

在歐盟專利局最新的申請文件中,可以看到 OS X EL Capitan 的申請內容,與過去 OS X Mavericks 和 OS X Yosemite 不同的是,申請文件內文出現了「hand held computers; tablet computers」的字句,被外界認為這是 OS X 系統將有機會預載在 iPad 裝置上!

歐盟專利局揭露了 OS X EL Capitan 的申請文件內容(圖片來源/OHIM)

面對大尺寸手機的興起,平板電腦的市場持續衰退,iPad 的銷售也呈現相同趨勢。除此之外,為了對抗 Microsoft 推出的 Surface 裝置,以及搭載 Windows 系統的企業級平板電腦的攻城掠地,Apple 推出能在電腦與平板間切換的裝置,似乎勢在必行。

面對搭載 Windows 系統的企業級平板電腦興起,iPad 正面臨產品定位調整(圖片來源/Apple)

iPad Pro 目前被預期將是一款 12.9 吋螢幕的平板電腦,解析度推測是 2732 x 2048,長寬比例將會是 4:3,此外在 WWDC 上揭露的分割畫面、多重視窗、以及 Force Touch  感壓觸控功能,都被預期將會在這款新 iPad 上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