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點頭 亞太電信可使用台灣大哥大網路!

2015/07/09 10:06 文/記者譚偉晟

亞太電信總算等到 NCC 的善意回應了!國家通訊委員會(NCC)在第 651 次委員會中,通過不自建網路的行動業者,使用他人網路的監理原則,讓希望使用台灣大哥大線路的亞太電信,有條件可以達成目標!不過針對雙方先前未提出申請就逕行使用,除了已經開罰 30 萬元的亞太電信, NCC 也將針對台灣大哥大作出裁罰。

(右一)NCC 副主委虞孝成(圖片來源/記者蔡穎拍攝)

根據 NCC 最新提出的「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不自建網路或不使用自建網路,而使用他人之接取網路涉及事業計畫書監理原則」,當中提到「使用人及出借人應同時向本會申請變更事業計畫書,經核准後始得藉由他人接取網路提供服務」,也就表示只要台灣大哥大(出借人)與亞太電信(使用人)雙方都提出申請,未來亞太電信使用台灣大哥大網路,就有機會合法上路!

未來只要台灣大哥大和亞太電信提出申請,計有機會合法共用網路(圖片來源/彭博)

然而不久前才發生台灣大哥大行動網路大斷訊,對於亞太電信借用台灣大哥大網路後,會不會讓網路品質更加惡劣,NCC 副主委虞孝成僅表示會先設立通案的原則,品質細節會另外作討論。

對於網路品質是否會惡化, NCC 沒有正面回應(圖片來源/彭博)

NCC 所指的原則是在不違反電信法與相關法規,像是服務品質維繫、通訊安全、公平提供服務、有效資源分配與利用等項目,並且在沒有完全不使用自己網路、以及完全使用他人網路的情況下,只要提出事業計畫書變更,就有機會核准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