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當耳機不只是耳機?Plantronics Explorer 500 藍牙耳機實機測

2015/07/08 13:43 文/記者譚偉晟

透過通話鍵的不同點擊方式,能開啟多項功能

首次使用可以長按通話鍵,壓著不放會聽見耳機告知「配對」,就可以與手機連線!這款藍牙耳機可以同時與兩台手機連線,但會依照連線順序分別辨識為「電話一」與「電話二」,建議電話一使用 iPhone 或 Windows Phone,如果要使用 Android 手機,先看看自己的語音助理還是不是 Google Now,避免無法開啟語音助理的全面功能。

這款耳機抗造能力相當不錯,對話中可以清楚傳遞通話聲音,並且過濾其他聲音

首先就是通話品質的測試了。Explorer 500 在降躁上的效果的確很棒,在山中風大的環境測試,不會聽到一般手機容易出現的極大風聲;在吵鬧咖啡廳中測試,也不會有周遭吵鬧的喧嘩聲。儘管是在機車後座與別人通話,對方也可以清楚聽見通話內容,車陣呼嘯生也不會被對方察覺,因為不重要的聲音都被過濾了。

即便是在吵鬧環境,這款耳機也可以讓對方感受不到背景喧鬧聲

不過清晰人聲的耳機表現,讓 Explorer 500 並不適合做為音樂耳機,儘管透過智慧型手機可以隨時聆聽廣播音樂等。此外在測試具有通話功能的社交 App 中,LINE 的語音通話是可以透過耳機使用的,不過 Facebook Messenger 的語音通話卻無法透過耳機對話。

透過耳機,可以開啟手機的語音助理功能

除了可以打電話,長按通話鍵直到輕響兩聲,就可以開啟手機的語音助理。其中特別推薦 iOS 裝置中的 Siri ,平常能問 Siri 的內容像是跟他聊天、問天氣、問比分,都可以透過耳機完成。而 Google Now 則要看手機的狀況,由於筆者使用的 HTC ONE M8 會進入語音撥號介面,等於是讓這項功能無用武之地(手機的判斷功能低落,連撥號都有問題)。

由於耳機塞材質柔軟,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有不適感。此外來電聲音也足夠,對於戶外使用也沒有問題。另外還可以安裝iOS或 Android 版本的 Plantronics Hub App,來隨時查看耳機的剩餘電量。對於需要長期配戴藍牙耳機的用戶,Explorer 500 確實讓耳機的功能豐富且實用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