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藏了 25 年的祕密!任天堂聯手 SONY 打造的 PS 機曝光!

2015/07/07 17:15 文/記者劉季清

遊戲迷一定都還記得,當年任天堂和 Sony 一度曾打算共同開發遊戲機,不過後來卻因兩者談不攏而宣布合作告吹。兩家廠商分道揚鑣後,Sony 也獨自推出風靡全球的 PlayStation 主機,改寫了遊戲界的歷史。事隔 25 年,沒想到這對冤家竟然還留下「愛的結晶」!一款由Sony和任天堂聯手設計的 PlayStation 原型機在網路上曝光!

網友 Dan Diebold 在家中整理父親的雜物時,意外發現一台傳說中的「夢幻主機」─ 25 年前任天堂和 Sony 合作研發的 PS 原型機!(圖片來源/Reddit)

網友 Dan Diebold 在家中整理父親的雜物時,意外發現一台傳說中的「夢幻主機」─ 25 年前任天堂和 Sony 合作研發的 PS 原型機!這款遊戲機在全球只有 200 台,能完整保存到現在的又更少,因為當年 Sony 和任天堂和作告吹後,這些原型機幾乎都被銷毀了。

Dan Diebold 的父親過去任職的 Advanta Corporation 的總裁 Olaf Olafsson 曾任職索尼互動娛樂(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並曾參與開發「PlayStation」。2009 年, Advanta Corporation 破產,Dan Diebold 的父親被指定清點公司的存留物品,沒想到竟然將這台PS 主機保存了下來。

這款任天堂和 Sony 共同開發的 SFC 擴充 CD-ROM PS主機於 1991 年的美國 CES 大展上亮相。(圖片來源/Reddit)

這款任天堂和 Sony 共同開發的 SFC 擴充 CD-ROM PS主機於 1991 年的美國 CES 大展上亮相,但當時的任天堂社長卻在隔日反悔,並與飛利浦聯手宣布將共同開發 SFC 搭載用 CD-ROM 主機,在業界引發軒然大波。後來任天堂和 Sony 間的協商斷斷續續持續了快一年,直到 1992 年 5 月份正式宣告破局。因此這款雙方曾經開發的 PS 主機能意外保存到現在,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經歷 25 年後,這台 PS 主機雖然有點泛黃,但基本上保存仍然完好。(圖片來源/Reddit)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經歷 25 年後,這台 PS 主機雖然有點泛黃,但基本上保存仍然完好。除了主機以外,還有一個手把;主機上印有 Sony、PlayStation、Nintendo 等字樣,機身前方還有一個光碟機。另外,還有一片卡夾匣與 1 片 CD 一起被保存下來,但只能當擺設,無法實際操作。

還有一片卡夾匣與 1 片 CD 一起被保存下來,但只能當擺設,無法實際操作。 (圖片來源/Reddit)

當年任天堂反悔、雙方合作破局後,Sony 隨後便獨自開發出 PlayStation ,不僅風靡全球也比任天堂更受歡迎。現在這台雙方曾經的「愛的結晶」重新曝光,想必遊戲迷看到一定相當興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