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瘦身再轉型!Sony Mobile CEO:從來沒想過出售手機部門

2015/07/07 08:43 文/記者陳宜豐

在 2014 年底到 2015 年上半年,Sony 即將出售手機部門的傳言甚囂塵上,包括總裁平井一夫都曾經為此傳言發表澄清聲明,而身在風暴中心的 Sony Mobile 本身,更是由 CEO 十時裕樹(Hiroki Totoki)親自出馬,在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表示:從沒、以後也不會考慮出售或是退出手機製造業務。

Sony Mobile CEO 十時裕樹受訪時表示:從沒考慮過出售手機部門(圖片來源/路透)

十時裕樹是在去年 10 月被 Sony 總裁平井一夫欽點接手行動通訊部門,財務背景出身的十時很快就對 Sony Mobile 進行了瘦身的計畫,除了裁減瑞典研發中心的 1000  名員工之外,並且計畫在 2016 年底前減少 20% 的員工數量以降低 30% 的成本支出,十時希望透過這些改革可以在 2015 年內完成,在 2016 年可以轉虧為盈。

Sony 2015 年的旗艦手機 Xperia Z4(Z3+)

在接受阿拉伯商業週刊訪問時,十時也表示不可否認的,先前 Sony 出售 VAIO 個人電腦部門的事件,的確動搖了市場上的信心,但他也表示,手機跟個人電腦不同,在未來物聯網的時代裡,智慧型手機將成為個人週邊連接的中心,Sony 將會持續投入這塊領域並且佔有重要的位置,換句話說, Sony 在未來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將不考慮出售手機部門。

十時裕樹表示,Sony 將會手機技術來拉開與對手的差距(圖片來源/路透)

在被問到如何面對中國手機的強大競爭時,十時也表示 Sony 將會採用更新的戰略,以新開發技術為主導來推動新機型,雖然說這個市場有越來越多競爭者投入,但是 Sony 在電池、相機、螢幕甚至是通訊技術上的進步,提升 Sony Mobile 本身的競爭格局!

來源:arabian Busines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