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的是什麼? Apple Music 獲利可能微乎其微!

2015/07/02 10:31 文/記者譚偉晟

先前傳出 Apple Music 不願意在讓用戶免費使用的三個月期間,支付歌手任何費用,造成 Taylor、Adele等歌手拒絕加入。雖然最後以 Apple  退讓並願意支付這筆費用告終,但這個結果卻引起眾多討論,其中有分析師更表示:Apple Music 可能只有少許的獲利能力!

Apple Music 被評估沒有什麼獲利能力?(圖片來源/Apple)

根據《CNET》的報導,Piper Jaffray 證券公司的分析師  Gene Munster 認為,Apple Music 不具備為  Apple 帶來大量獲利的能力。該分析師表示,Apple Music 僅能為 Apple 公司,在2016 年增加少於 1% (大約 18 億美金)的收入,而且這是基於 Apple Music 能夠滿足 Spotify 共1千500萬的付費使用者時,所推估出來的數字,Munster 認為這不太可能達成。

Apple Music 已經在多個國家推出(圖片來源/Apple)

在獲利能力這麼差的情況下,為何 Apple  依舊看重這項服務?Munster 表示這是為了吸引用戶進入蘋果生態圈,讓 Apple 有辦法賣更多的 iPhone 來賺錢。正因為 Apple 已經不需要透過開發新項目去增加收入,只要能讓 iPhone 賣得更多、讓用戶購買更多 iTunes 的產品、以及使用更多 Apple 的服務,蘋果就能大幅提升獲利!

Apple Music 將能在多款裝置、多種系統中執行(圖片來源/Apple)

Munster 表示 Apple Music 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音樂已經是手機的重要體驗項目。儘管未來 Apple Music 也會向 Android 以及 Windows  系統推送,但這也僅僅是為了讓 iPhone 展現其平台優勢,以增加潛在的 iPhone 買家,目的也不是為了增加獲利管道。

為了打造蘋果生態圈,Apple Music 為不得部推出的服務(圖片來源/Apple)

Munster 給了 Apple Music 一個 B+ 的評分。他表示這是一個擁有「Beats 1」電台和 iTunes ,能提供流暢串流服務的組合。不過對 Apple Music 他也有批評,認為原本在 Beats App 中的動態音樂清單,在 Apple Music 中被刪減掉了。

利用 Apple Music,讓更多用戶想要購買 iPhone 手機(圖片來源/Apple)

此外也有其他用戶出現無法連上 Beats 1 電台的問題,但這些新服務推出的問題,Apple 也正快速的進行處理。為了確保聽眾能夠順利使用 Apple Music,蘋果肯定會確保每一項問題都被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