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巧隨身相機 Sony RX100 IV 與 RX10 II 升級推出!

2015/06/30 20:05 文/記者譚偉晟

在隨身相機市場一向表現不錯的 Sony,這次推出了兩款升級機種,分別是擁有良好持握手感的 RX10 II,以及輕巧好攜帶的卡片機 RX100 IV。兩款機種都搭載了 Exmor RS CMOS 堆疊式感光元件,讓兩者都擁有疾速拍攝的優異表現!

Sony 推出的兩款全新相機,都搭載了新開發的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

兩款相機在許多部分都有相同的規格,其中最特別的部份,在於採用了 Exmor RS CMOS 堆疊式感光元件。利用將 DRAM 晶片、高速訊號處理線路、像素區層層堆疊,能夠提升 5  倍的影像讀取速度,而這項設計也讓 RX10 II 與 RX100 IV 具備了疾速拍攝的能力!像是能拍攝 4K 動態影像、1/32000 秒高速快門、960 fps HFR 40 超級慢動作錄影,兩款相機都能輕鬆完成!

利用堆疊式感光元件設計,高解析影像可以高速傳輸

此外,兩款相機所搭載的「抗變形快門」,能夠改善一般電子快門,在拍攝快速移動物體時,所產生的變形狀況。兩款相機的速度分別為 RX10 II 提升至 16 fps 、RX 100 IV 提升至 14 fps。而透過感光元件具備的高速傳輸能力,兩款機種皆能完整收錄 4K 影片細節!

兩台相機都有可錄製 100 Mbps 位元率 4K 影片的效能

兩款相機都內建高對比的 235.9萬點畫素 XGA OLED Tru-Finder 電子觀景窗。並擁有源自 a7 的自動對焦系統,其中 RX10 II 能夠完成 0.09秒精確對焦移動物體!穩定上接具備光學防手震,拍攝影片時則會有光學式配備電子補償。同時都擁有 Wi-Fi 與 NFC 功能,可以快速與手機 App 配對,即時分享影像!

(下一頁:兩款相機差異介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