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挺彩虹旗?早在 38 年前就表贊同?

2015/06/29 09:4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於日前正式通過全美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臉書上也因此彩虹旗海飄揚,過去蘋果公司 LOGO 也曾以彩虹做為基底,難道蘋果早在 38 年前就開始力挺同性婚姻?

過去蘋果公司 LOGO 也曾以彩虹做為基底,難道蘋果早在 38 年前就開始力挺同性婚姻?(圖片來源/蘋果)

要了解蘋果 LOGO 的含意,這就要從蘋果創立開始講起,蘋果第一個 LOGO 在現在看起來應該會很突兀吧,因為設計的非常古典,概念就是由牛頓被蘋果砸中頭而來,當時的設計師是 Ron Wayne。

蘋果第一個 LOGO 設計的非常古典,概念就從牛頓而來。(圖片來源/蘋果)

接下來又由另一位設計師 Rob Janoff 來設計,蘋果第二代的彩虹 LOGO 就正是由他所設計,其實當時蘋果也不是因為支持同性婚姻,會選用彩虹主要有三個因素。

首先是表達更人性化,蘋果的產品是 User-friendy 的理念,再來則是配合當時 Apple II 個人電腦的上市,強調這款新產品能顯示彩色圖像的獨特性,最後則是賈伯斯希望旗下電腦產品能引起學童的興趣。

蘋果歷代LOGO演變。(圖片來源/Robjanoff.com)

其實彩虹在當年的美國同樣也代表愛、和平及彩虹聚會,蘋果一直將該 LOGO 用到 1998 年,而後配合 iMac G3 的推出,蘋果 LOGO 也同時「水晶化」。

當初設計就是為了比例問題,所以才有經典的「咬一口」。(圖片來源/Robjanoff.com)

至於經典的「咬一口」則是因為要強調「比例」問題,起先設計師是使用完整的一顆蘋果,不過設計完成後卻發現感覺像櫻桃,為解決這問題所以就加入了「咬一口」,蘋果的輪廓才更加成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