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6 GB 不夠用?讓 iPhone 空間再釋放的 3 大秘招!

2015/06/28 17:3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關閉照片分享,避免佔用到親友裝置的容量(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2. 照片太多何解?考慮一下「線上相簿」

將照片、影片定期備份到電腦中,是個節省記憶體的好習慣;但有使用者會覺得,如此一來就不能輕易地在手機上瀏覽照片了。

線上相簿是減少手機容量佔用的好方法(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這時,像是 Google Photos 等線上相簿服務就十分方便啦!上傳到線上相簿後,你就可以清除手機相簿內的檔案,再次擁有清爽的記憶體空間。不過,線上相簿的隱私安全還是不免讓人有些疑慮(請見:Google Photo 無限上傳好用!但照片可能被看光?),就請讀者們自行判斷選擇囉!

3. iMessages 也會佔記憶體!

尤其是你的 iMessages 中常包含一堆照片、GIF動畫或是影音檔案,久而久之就會十分佔用記憶體啦。除了定期手動刪除外,使用者也能透過「設定」,調整「訊息」欄中的「保留留言」期限,理想情況是每 30 天清除一次。

iMessenger 也使大量佔用容量的元凶之一(圖片來源/Cn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