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這個口袋三明治 可以隔空偷光你的電腦數據!

2015/06/25 14:56 文/記者劉季清

可口美味的「皮塔餅」(Pita)是中東菜餚中的家常料理,看那鬆軟的餅皮和飽滿的內餡,真的令人食指大動!應該不會有人把皮塔餅和駭客聯想在一起。不過,現在就有一款如巴掌大小的裝置,可以包在皮塔餅內,並用無線的方式竊取附近電腦的數據!

皮塔餅和駭客有關係?(圖片來源/littleleopardbook)

這款駭客裝置全名叫做「跟踪獲取攜帶式設備」(Portable Instrument for Trace Acquisition,PITA),英文縮寫為「PITA」,跟中東美食「皮塔餅」(Pita)發音一樣。除了名字一樣以外,這款裝置因為體積相當小,因此可以放到真的皮塔餅裡面。

這款駭客裝置全名叫做「跟踪獲取攜帶式設備」,英文縮寫為「PITA」,跟中東美食「皮塔餅」(Pita)發音一樣。(圖片來源/Tel Aviv University)

PITA 是由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與以色列理工學院的共同研發出來的竊聽裝置,可以用無線的方式來竊取電腦資料。PITA 造價不到 300 美元,零件包括一條藍色的環形天線、microSD、Wi-Fi 天線、AA 電池、Rikomagic MK802 IV 控制晶片、SDR 軟體無線電。

PITA 可以接收到附近 19 英吋(約 48 公分)內電腦發出來的無線電波,再破解該電腦傳出來的密鑰。竊取到的數據可以被儲存在 PITA 上的 microSD 卡,或是直接傳送給遠端的駭客。

PITA 可以接收到附近 19 英吋(約 48 公分)內電腦發出來的無線電波,再破解該電腦傳出來的密鑰。(圖片來源/Tel Aviv University)

藉由無線電波來竊取資料並非新技術,不過這麼低廉的成本、小巧的體積倒還是第一次。研究員特意將此一裝置放在皮塔餅裡,就是要突顯其體積輕巧、攜帶方便;此一裝置也可以被安裝在桌子下、畫框後方。另外,這次研究員以筆電為攻擊目標,難度也比一般桌機要高。

駭客無所不在!下次在餐廳使用筆電,若有人在你身邊默默的吃皮塔餅,請趕快離開那人附近,不然說不定電腦數據就默默地被偷走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