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iPhone 也玩曲面螢幕?傳 2018 年報到!

2015/06/25 10:2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曲面螢幕 Apple 也要加一?據韓媒報導,iPhone 面板供應商極力推薦 Apple 改用 OLED 面板,首款曲面 iPhone 或將在 2018 年上市!

庫克:讓我來想想~ iPhone用曲面螢幕會賣得好嗎?(設計對白)(圖片來源/Mashable)

據 BusinessKorea 報導,Apple 最大的面板供應商 LG Display(LGD)計畫把一產線改為生產 OLED 面板,因此也大力遊說 Apple 讓未來的 iPhone 也採用 OLED 面板,以提高色彩飽和度、準確性和亮度,並使用曲面螢幕。

曲面iPhone假想圖。(圖片來源/macdaddynews)

Apple 產品中目前只有 Apple Watch 使用 OLED 螢幕,而據業界人士透露,Apple 正積極評估 iPhone 改用 OLED 面板的可能性。而根據 LGD 預計在 2017 年生產 OLED 面板的安排,首款使用曲面螢幕的 iPhone 預測將在2018年推出。

Apple 產品中目前只有 Apple Watch 使用 OLED 螢幕。(圖片來源/Apple)

事實上,Apple 對於 OLED 面板一直都有規劃。根據 Patently Apple 網站報導, Apple 去年在南韓提出的專利申請中也有使用 OLED 技術的柔性顯示器材質設計,適用於手機、筆電、平板、手錶、音樂播放器等裝置;Apple 至今總計已提出6項柔性顯示器的專利。

Apple去年出的專利申請中也有使用 OLED 技術的柔性顯示器材質設計。(圖片來源/USPTO)

市場多預期,如果 Apple 採用 OLED 面板,將提升該種面板的能見度,將會有更多廠商投入生產,創造龐大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