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開發版存漏洞!一舉一動都被駭客「聽」

2015/06/26 14: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許多人上網時都喜歡使用 Google Chrome 來瀏覽網頁,不過現在就傳出其開發者版本 Chromium 存在隱私風險,該瀏覽器會在後台自行安裝音頻解碼程式,用戶可能將有被聽的風險!

Google相關瀏覽器被爆出有漏洞?(圖片來源/法新社)

據傳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Google Chromium 會在後台自行下載代碼黑盒,還會自動開啟麥克風來監聽、記錄任何聲音,該功能本來是用來啟動「OK,Google」語音命令的相關功能,如今卻變為駭客竊聽的工具。

Google 對此也表示,該問題的確存在,不過也解釋除非經過用戶許可,否則即使是自動下載的代碼黑盒也永遠不會啟動,目前該狀況也僅會在 Debian 系統上發生,這並非公司需要負責的。

語音命令的功能被安裝惡意程式碼。(圖片來源/leiphone)

大家最常用的 Chrome 是基於 Chromium 所製造的,也就是說 Chromium 算是一種開發者版本或實驗版本,因此可能對 Chrome 有些許影響,不過終究是兩個不同的瀏覽器,應該不至於有這影響,用戶不必太過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