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安全 蘋果走上微軟10年前老路?

2015/06/24 15:25 文/記者譚偉晟

面對漏洞問題,微軟在多年前調整其安全策略(圖/美聯社)

許多黑客與網路安全人員表示,蘋果的問題和多年前的微軟即為相似。微軟在15年前,已經是最多人使用的系統,但也受到許多人的厭惡。由於當時 Windows 系統漏洞很多,因此微軟修改了策略。

2003年,微軟推出了「周二安全性更新」計畫,之後每個月用戶都可以獲得大量更新。2005年,微軟開始舉辦「Blue Hat」電腦安全大會,來與網路安全研究者面對面接觸。

而蘋果從未舉辦過類似的活動。

微軟前安全策略長 Katie Moussouris 就表示,在系統安全策略調整前,微軟一直遭受大量的安全漏洞困擾。他同時也希望蘋果能盡快的做出調整。

但為何蘋果會突然之間有了壓力改變?Moussouris 認為這是因為蘋果發展的太快,「被自己的成功所害」。大量的用戶代表會受到更多駭客的關注,也就會有更多的漏洞被發現。

而蘋果在最近已經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該公司已經在改善和網路安全研究員的溝通。由於蘋果可能會接收到大量的漏洞回報,蘋果的資訊安全團隊希望能優先關注嚴重漏洞,並且區分已存在的漏洞和誤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