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系全片幅隨身相機 Leica Q 全新登場!

2015/06/23 17:54 文/記者譚偉晟

採用低調但經典的外型設計,徠卡推出全片幅隨身機 Leica Q (typ 116)相機,還特別打造全新135格式全片幅感光元件!為了提升隨身機的便利性,除了提升了對焦與機身反應速度,同時也加入了觸控對焦,增加操作的便利性。徠卡企圖讓用戶在隨身機市場,感受少見卻獨具特色的德系相機!

萊卡推出全片幅隨身相機 Leica Q

採用全新設計的2400萬畫素全片幅感光元件,Leica Q在成像特色上,保有了徠卡獨特的奶油感。搭載全新設計的 28mm f1.7大光圈鏡頭,ISO值為100-50000,機械式快門速度為30秒至1/2000秒,透過電子式快門可以提升至1/16000秒。利用光學防手震系統,在微光下也能拍攝銳利影像,並且營造極淺的景深,讓影像在透視感上能更為明顯。

採用全新設計的 2400萬畫素感光元件

此外在這款全新相機上,一改過去大家對徠卡相機就是「慢」的印象,這次不但擁有同級相機中最快的對焦速度,利用全新開發的 Leica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最高解析度下也有每秒10張的連拍速度!

高ISO拍攝測試

而為了讓操作上更加便利,也加入了螢幕觸控對焦,讓用戶可以直接在顯示畫面上,選定對焦點來快速。同時擁有數位變焦設計,可以在螢幕上看見構圖範圍,在拍攝動態影像時,可以針對將進入的影像預先準備!而電子觀景窗也有自動感應功能,偵測到用戶靠近時,就會從觸控螢幕自動切換!

Auto模式試拍

Auto模式試拍

Auto模式試拍

(下一頁:還有體驗心得與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