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太熱銷!瑞士精品錶業飽受威脅

2015/06/22 11:2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Apple Watch 剛推出時並不被外界看好,許多老牌鐘錶公司更是不以為意,不過現在就有統計資料指出, Apple Watch 的上市確實對這些瑞士鐘錶商造成嚴重威脅。

傳 Apple Watch 的上市確實對這些瑞士鐘錶商造成嚴重威脅。(圖片來源/蘋果)

先前即傳出蘋果設計副總裁 Jony Ive 揚言, Apple Watch 的出現將帶給瑞士鐘錶界一個大麻煩,如今看來這項計謀終於被他得逞。

據瑞士鐘錶業聯合會公布上個月( 5 月)的出口統計來看,已經創下了自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大跌幅,比起去年同期甚至跌了 8.9 %,金額高達 17.1 億瑞士法郎。

瑞士鐘錶在主要出口國香港的出口量遭重創。(圖片來源/newmobilelife)

這個數字相當於上個月少了整整兩天的工作量,雖然有關報告並沒有指名是 Apple Watch 導致,不過從時間點來看未免也太過巧合,另外,在瑞士鐘錶的主要出口國香港也出現了炒作 Apple Watch 的風潮,這都成為影響出口量的重要因素。

目前雖然還不知道 Apple Watch 未來是否會對瑞士鐘錶持續造成影響,不過許多老牌鐘錶已經意識到智慧型手錶的可怕,包括豪雅錶及 Swatch 等知名品牌都傳出正在研發智慧型手錶,屆時也將與 Apple Watch 一較高下。

許多老牌鐘錶已經意識到智慧型手錶的可怕,包括豪雅錶等知名品牌都傳出正在研發智慧型手錶。(圖片來源/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