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碰螢幕也能觸控!蘋果新專利讓手懸空也能玩手機!

2015/06/21 13:0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看來蘋果真的想讓果粉無所不能了!Apple 申請的新專利,是開發新型的觸控面板的技術,也就是無須鏡頭偵測,利用感測器來辨識用戶的手勢,而且無須碰觸螢幕!未來 Apple 產品可能擁有以懸空手勢操控的技術。

蘋果新專利能辨識懸浮手勢(圖/Mashable)

根據外媒《 AppleInsider》報導,新專利文件顯示,Apple 開發中的觸控面板,將比現在的 Force Touch 更加輕薄,而且能透過感應器等硬體裝置,辨識沒有觸碰到面板螢幕、懸空在螢幕前的手勢,提升人機的互動體驗。

新專利文件中有各項技術說明(圖/AppleInsider)

雖然市面上不乏類似的感應操作裝置,但多數是以鏡頭辨識影像,來追蹤手勢要啟動的行為。此外辨識懸空手勢的技術也更為困難。因此 Apple 將透過「提高手勢辨識正確率」,以及「感應懸空手勢」兩部分來達成這項技術。

透過提高辨識率,減少手勢誤判(圖/AppleInsider)

(下一頁:這麼神奇到底怎麼辦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