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車不用怕 前方卡車會顯示路況?

2015/06/19 15:58 文/記者譚偉晟

在馬路上除了擔心馬路三寶,多數駕駛也會怕遇上大卡車吧。由於載運大量貨物,在行駛上速度必須維持在一定速限下,也因此當汽車或機車駕駛,在狹窄山路遭遇前方卡車,總是會莫名的嘆一口氣。但其實一個簡單卻有效的科技應用,就能解決必須跟在卡車後頭的難題了!

駕駛在卡車後方,若能知道前方路況,可增加應變時間(圖/Leo Burnett)

由三星展示的卡車用顯示技術「The Safety Truck」,其實只是將卡車前方的影像,透過卡車貨櫃上的顯示螢幕顯示出來。但這簡單的科技應用,卻對後方車輛起了很大的作用。利用卡車前方安裝無線攝影機,以視訊串流的方式,在卡車貨櫃後方螢幕顯示。不管是卡車及將遭遇狀況必須減速;或是後方車輛想超車,要觀察前方車況,都可以事先得知。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ZetSRWchM4w"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三星表示,多達80%的車禍,都是因為要超車時,無法掌握對向車道狀況,一加速駛出就釀成意外。因此結合了三星的面板技術,以及無線傳輸技術,讓這項功能可以應用在三星自家的卡車上。不過這支影片的拍攝,恐怕更多是為了宣揚一下三星自家的技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