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鴻海數位認證 疑遭以色列駭客竊取

2015/06/17 17:01 文/記者劉季清

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 ZAO)日前透過官方部落格表示,鴻海集團遭國際駭客鎖定並可能竊取其數位認證。卡巴斯基實驗室表示,這款名為「Duqu 2.0」的惡意軟體偽裝成富士康的認證軟體,順利駭進特定人士的電腦。

電腦防毒軟體廠商卡巴斯基發布報告表示,有國際駭客企圖要竊取鴻海的數位認證,而這群駭客疑似就是先前駭進伊朗核子計畫外交談判主辦飯店的以色列間諜。數位認證是類似金鑰憑證,許多科技公司以及跨國大型組織都是利用此一數位認證來對網路連結加密,才可以進一步瀏覽網頁或下載軟體。

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 ZAO)日前透過官方步落格表示,鴻海集團遭國際駭客鎖定並可能竊取其數位認證。(圖片來源/路透)

此外,卡巴斯基表示,至目前為止,並未發現其他駭客使用相同的鴻海數位認證;但鴻海旗下的客戶包括宏碁、亞馬遜、蘋果、思科、惠普、華為、小米等,都必須要注意電子憑證被駭的風險。目前鴻海尚未針對此一消息做出回應。

隨著物聯網興起,鴻海也意識到資安的重要,去年 9 月先斥資 200 萬美元入股有「空中簽名解碼」技術的新創公司 AirSig,為穿戴裝置、物聯網、手機資安等領域鋪路以外,另外旗下樺漢也在今年進軍網路安全平台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