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侵門踏戶!微軟語音助理 Cortana 今秋登陸 Google Android 平台!

2015/06/17 13:44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的 Cortana、蘋果 Siri 以及 Google Now 三大語音控制系統向來井水不犯河水,都在各自的平台上好好發展,但是現在這個狀況可能將被打破!因為微軟昨晚在官方部落格上宣佈,旗下的 Cortana 語音助理將開始推出跨平台應用,除了將在 XBOX One 遊戲機登場外,也預計在今年秋天推出 Android 版本!

微軟將在今年秋天推出 Android 可用的 Cortana APP

根據微軟官方部落格的說法, Cortana 將會以 APP 的形式,在 Google Play Store 軟體商店開放下載,並且將跟隨每人獨特的 Microsoft  帳號進行同步,也就是說,若是常用 Windows 10 電腦上面的 Cortana 下指令,所下的指令習慣將會被記錄在雲端,之後不管是用 Android 手機或是 XBOX One 遊戲機呼叫 Cortana,它都會記起使用習慣給出最適合的解答。

另外 Android 版本的 Cortana 也具有跨平台的整合能力,好比說正玩 XBOX One 遊戲正熱烈時,Cortana 不會掃興的在主機螢幕上提醒你:「誒,再 10 分鐘就要出門了」,而是在手機上顯示相關訊息,避免干擾到遊戲進行,又能達到提醒的目的。

不過目前 Cortana APP 在行動平台上面僅推出 Windows 與 Google Android 版本,適用蘋果  iPhone/iPad 的 iOS 版本目前尚無開發計畫。

來源:微軟官方部落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