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表情符號可當密碼用!簡單好記又新潮!

2015/06/16 16:4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今資訊世代下,人們已經離不開密碼,無論是社群帳號、銀行帳戶及 Email 帳號等,不過那麼多帳號總是令人記不住,現在就有軟體開發公司推出用 emoji 表情符號當做密碼的系統,這麼一來就不但更好記,也感覺相當新潮!

有軟體開發公司推出用 emoji 表情符號當做密碼的系統,這麼一來就不但更好記,也感覺相當新潮!(圖片來源/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英國銀行軟體開發公司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最近就開發一套 emoji 表情符號的密碼系統,用戶可以選擇 4 個 emoji 來當作自己的密碼,而能選擇的 emoji 則是有 44 個,若是照這樣組合,更可以高達 349 萬 8308 種組合。

emoji密碼有高達349萬8308種組合,這比起一般數字的7290種安全的多。(圖片來源/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這比起一般數字的 7290 種安全的多,再加上這些又都是平常熟悉且常用的符號,因此使用起來很快就能上手,不過大家在使用時還是得建立自己獨特組合,若是都使用重複且過於簡單的符號,當心很快就遭到破解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