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retec P240 USB 3.0高速讀卡機實測

2011/07/03 15:04 李秋明

USB 3.0 週邊產品在今年大量問市,在高速讀卡機部分,從3月份日本開始少量舖貨外,台灣終於在6月也開始陸續亮相了。

 本次測試的是由台灣的希旺科技 Pretec 所推出的 P240 USB 3.0 多合一讀卡機,這款產品早在2010年年底就預告上市,但直到今年6月才見到產品,根據希旺科技的說法,主要是在於晶片組的驅動程式一直未能優化,日本方面雖然在3月時就上市,但價格高達台幣2000~3000元,希旺科技推出的 P240 ,上市售價不到700元,比日本的價格實惠許多。

P240 讀卡機規格如下:

.USB3.0極速達5Gb/s。
.完整支援所有主流記憶卡:SDXC UHS-1/SD/microSD/CF/MSXC/MS/M2。
.口袋大小的設計並附有世界上最短小的USB3.0連接線加強其便利性。
.適用於USB 3.0/2.0。
.支援O/S:Windows 7/Vista/XP:Mac 10.x:Linux 2.4及更新版本。

P240設計十分小巧,USB 3.0 採用轉接頭設計,具有便於攜帶的優點,但如果沒有前置 USB 3.0 的接孔,使用時就得插到一般主機的後方的 USB 插孔上,另一個解決方法,則是自購一條 USB 3.0 延長線,將接頭延伸到前方來。

P240 捨棄一般以線材連接或旋轉式接頭的設計,採用分拆式接頭以縮減體積,同時在讀卡機上設計了收縮空間,不使用時,就可以直接把接頭拔下塞入讀卡機。

在讀卡的效能卡,記者選用兩款讀寫速度皆超過30MB/s的產品,以測試P240的傳輸效能。分別為雷克沙 Lexar Professional 600X CF 記憶卡(寫入速度90MB/s)及金士頓 Kingston SDHC UltimateXX 記憶卡(速度 60MB/s 讀取及 35MB/s 寫入)。

首先是雷克沙 Lexar Professional 600X CF 記憶卡,在 HDtune4.6 測試下,讀取平均速度約在81MB/s,略低於 600X 的官方標準。

HDtune4.6 檔案效能測試,讀取約在 80MB/s 左右,寫入速度則在 70MB/s 左右,較官方標示速度有明顯落差。

在 Flash Memory Toolkit 2.01 測試中,成績與 HDtune 測試差距不大,平均速度約82.5MB/s。

Flash Memory Toolkit 2.01 檔案效能測試,讀取最高 68MB/s,寫入最高44MB/s,與CF卡標示規格有明顯落差。

在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下,最高讀速度可以到85MB/s,寫入速度則在79MB/s 左右,仍未到達官方水準。

接著由金士頓 Kingston SDHC UltimateXX 記憶卡接棒上陣。在 HDtune4.6 測試下,讀取平均速度約在60MB/s,與金士頓官方規格相符。

HDtune4.6 檔案效能測試,讀取約在 60MB/s 左右,寫入速度則在 30MB/s 左右,寫入部分較官方標示來的低些。

在 Flash Memory Toolkit 2.01 測試中,成績與 HDtune 測試差距不大,平均速度約62MB/s,略高於官方規格。

Flash Memory Toolkit 2.01 檔案效能測試,讀取最高 54MB/s,寫入最高僅15MB/s,與SDHC卡標示的規格有明顯落差。

在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下,最高讀速度可以到62MB/s,寫入速度則在35MB/s 左右,與官方規格相符。

希旺科技 P240 讀卡機初步測試的效能,在不同的測試程式下,會有不同的表現,部分的原因,是在於記憶卡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有效能下滑的情形,部分的原因,則是 USB 3.0 讀卡機的韌體還有調校改善的空間,相信不久之後, USB 3.0讀卡機將會更為普遍。

希旺科技的 P240 除了在價格上占有優勢外,原廠還提供2年的保固期,對於有高速讀卡需求的消費者來說,P240 絕對是優先考慮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