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stagram又有假帳號 這次冒充的是「無印良品」!

2015/06/12 14:19 文/記者譚偉晟

又出現分享送現金的詐騙了!這次是有人假冒「無印良品」的官方帳號,在 Instagram 上四處詐騙,宣稱只要追蹤該頁面,截圖分享在自己的 Instagram 頁面,接著標籤三位好友,前2萬名就可以獲得1000元現金券。不過當你完成以上動作,你已經成為殭屍網路的一份子了!

Instagram又出現假帳號詐騙,這次是「無印良品」

針對這次假帳號詐欺事件,無印良品還特地在官網上澄清:「 近日接獲到許多顧客反映在社群軟體  Instagram 中接收到有關無印良品的活動資訊,在此正式聲明,台灣無印良品目前並未設立有關社群軟體  Instagram 的任何帳號,也未曾以台灣無印良品的名義於社群軟體  Instagram 上舉行過任何相關的活動。提醒您,可能有不法人士利用此社群軟體進行不法宣傳或詐騙,請勿受騙上當。」

利用知名品牌,來快速吸收用戶

而 Instagram 這類假帳號詐騙,其實就是透過假帳號吸收用戶,建立起好友網路後,利用照片連結方式,讓用戶被引導到假問卷調查網站、假商店網站或假應用程式廣告連結,並且再分享給「數以百計的新關注者」,讓許多不清楚網路安全的用戶,個資洩漏甚至造成損失!下次看到免費送現金券這種事,先冷靜的查一下是不是詐騙,別利慾薰心30秒就分享出去!已經追蹤的用戶,也趕快停止追蹤吧!

已經有多人分享出去,詐騙效果相當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