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9、Android M 介面長好像?左右比一比就知道

2015/06/12 18:35 文/記者劉季清

搜尋功能─ Siri v.s. Google Now

「搜尋功能」是 Apple、Google 這兩場開發者大會的共同重點,從比較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兩個新作業系統的搜尋功能都有較大的變動。iOS 9 系統中,只要向右滑動就可以進入搜尋頁面,上方有搜尋欄,下方則會顯示常用聯絡人以及建議的 App 等。

搜尋功能─iOS 9 為左圖,Android M 為右圖。(圖片來源/PhoneArena)

Android M 的搜尋功能也有進步。只要點選主畫面上方的搜尋小工具,搜尋欄下面就會自動出現最近常用的 4 個 App。除了這一點以外,Android M 的搜尋工具似乎就沒有其他新功能了。目前 Google Now 的升級版本「Google Now On Tap」還無法在預覽版中測試,不過可以確定等到正式推出時,Google Now On Tap 會是 Android M 搜尋中相當重要的功能。

分割多工視窗

Android M 的多工視窗沿用了 Android Lollipop 的風格,以垂直、旋轉木馬的方式來呈現最近最近使用過的 App 。至於 iOS 9 則採用水平重疊方式出現,且左上方會有該 App 的圖示。( iOS 8.3 顯示最近使用過的 App 時則以水平且不重疊的方式呈現)

分割多工視窗─iOS 9 為左圖,Android M 為右圖。(圖片來源/PhoneArena)

不過 iOS 9 的分割多工視窗目前只能在 iPad 上操作,還無法在 iPhone 顯示。所以多工視窗在 iPhone 上的表現如何?還要等正式版本出來才能確定。

iOS9、 Android  M不同之處在哪裡?

請見下一頁

設定介面

Android M 的設定介面改採深色使用者介面、重新排列的選單結構。iOS 9 的設定介面更動也不小,除了設定頁面最上方的搜尋欄以外,還添加了省電模式,也重新排列了目錄層次。可以看到,兩個系統在設定頁面的設計越來越相近。

設定─iOS 9 為左圖,Android M 為右圖。(圖片來源/PhoneArena)

設定─iOS 9 為左圖,Android M 為右圖。(圖片來源/PhoneArena)

電池管理─iOS 9 為左圖,Android M 為右圖。(圖片來源/PhoneAre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