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 Computex] 大廠不來沒關係!這些新奇古怪科技 你絕不能錯過!

2015/06/06 14:25 文/記者劉季清

 比 Google Glass 還厲害?SiME智慧眼鏡音樂、影片一把抓!

如果說 Google 眼鏡和頭戴式耳機有了「小孩」,會長怎麼樣?鉅景科技推出的 SiME 智慧眼鏡應該就是最好的詮釋! SiME 智慧眼鏡看起來像個電競耳機,不過其中一側延伸出一個類似 Google 眼鏡的裝置,讓使用者不只能聆聽音樂,更加上了視覺享受。智慧眼鏡搭載了微投影顯示螢幕,想看影片時,只要將螢幕旋轉至眼前,就可以直接欣賞YouTube影片、網路電影或手機上所收藏的影片。若只想要聽音樂,也可以把螢幕往上旋轉與耳機平行,將 siME 當作一般耳機使用。

SiME 智慧眼鏡看起來像個電競耳機,不過其中一側延伸出一個類似 Google 眼鏡的裝置。(圖片來源/鉅景科技)

SiME 智慧眼鏡使用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搭載 1.2GHz 雙核處理器、8GB 儲存空間,支持 WiFi、GPS、藍芽 4.0,相機為 500 畫素鏡頭,可錄製 1080p 的影片,提供 800x480p 解析度的穿透式顯示螢幕;而且還可以透過手機以及雲端服務跨平台連結。建議售價為 550 美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關注一下後續消息!

「奴,老子餓了!」貓奴必備的貓臉辨識智慧餵食器

Catfi 外觀看起來像是個咖啡機,可以儲存 5 公升飼料以及 5 公升的水,可以讓喵星人吃喝約 4 天左右。(圖片來源/Catfi)

相信每個貓奴都知道,餵食家中的喵星人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每隻貓的飲食習慣都不一樣,貓奴需要細心把關才能為貓皇上的健康把關。奇群科技推出的貓臉辨識智慧餵食器 Catfi 就是一款相當好用的機器!Catfi 外觀看起來像是個咖啡機,可以儲存 5 公升飼料以及 5 公升的水,可以讓喵星人吃喝約 4 天左右。

奇群科技表示,這款貓臉辨識餵食機可以成功辨識 100 隻不同貓咪。 (圖片來源/Catfi)

主人在使用 Catfi 機器之前,需要先行下載 CatFi App,並拍下貓咪的照片讓系統建立臉部資料;此外,也需要依據貓咪的身體狀況設定一天要吃多少食物;設定完成後, Catfi 就會幫你監控貓咪一天的進食量,而這些數據也會上傳到雲端,如此一來,主人就算不在家,也可以清楚掌握貓咪有沒有好好吃飯。

主人就算不在家,也可以用雲端清楚掌握貓咪有沒有好好吃飯。(圖片來源/Catfi)

Catfi 機器前方有一個延伸出來的玻璃底座,當貓咪站上去準備要吃飼料時,玻璃底座就會偵測到貓咪的體重,且內建視訊鏡頭就會打開,判別出是哪隻貓咪在吃飼料,進而依據主人設定的數據來餵食。奇群科技表示,這款貓臉辨識餵食機可以成功辨識 100 隻不同貓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