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路再慢也能用!輕量版 Facebook Lite 推出

2015/06/05 15:33 文/記者劉季清

網路頻寬不足又想上臉書怎麼辦?臉書(Facebook)今天針對 Android 用戶宣布推出輕量版 Facebook Lite App,僅需幾秒鐘就可完成下載;且因為是以最小頻寬傳送數據,因此在網路資源有限的地區也可以使用。

臉書(Facebook)今天針對 Android 用戶宣布推出輕量版 Facebook Lite App,僅需幾秒鐘就可完成下載。(圖片來源/臉書)

臉書今發布新聞稿指出,全球有多達 10 億人使用臉書,但許多地區仍然在使用較慢的 2G 網路,沒辦法支援臉書運作時龐大的數據。輕量版 Facebook Lite App,大小不到 1 MB,很快就可以下載完成。

Facebook Lite介面和一般的臉書不太一樣,但囊括了臉書最核心的幾項功能,包括 News Feed、好友動態更新、照片瀏覽功能等內容。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指出,Facebook Lite 可以在網路頻寬最有限的狀況下,呈現快速、穩定,及輕巧的使用經驗。

Facebook Lite 即日起將會在亞洲釋出,接下來則會在拉丁美洲、非洲、歐洲等地區推出。 (圖片來源/臉書)

臉書表示,Facebook Lite 即日起將會在亞洲釋出,接下來則會在拉丁美洲、非洲、歐洲等地區推出。

臉書對網路的野心向來很大,希望能將網路拓展到全世界各個角落。(人人都有網路連!臉書推出免費上網 internet.org 平台)今年暑假,臉書也將首次在戶外測試太陽能無人機,就是為了要提高網路覆蓋率。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預估,到 2020 年,全球將會有 60 億人使用智慧手機連上網路,這也是為什麼各家科技大廠都爭相搶食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