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專利 耳機兩邊可放不同歌曲!

2015/06/05 10:38 文/記者譚偉晟

蘋果產品一向以注重細節聞名,像是其耳機就具備多種操作模式,透過長按、連擊等方式,得以快速啟用手機功能。如今蘋果獲得的新專利,能夠讓蘋果耳機的功能更加豐富,這項專利能夠自動針對使用者需求,提供單邊的音樂或聲音,讓左右耳機能播放不同歌曲!

蘋果耳機新專利,能兩邊播放不同音樂(圖/Apple)

利用這項新功能,當使用者將蘋果耳機的另一端分享給其他朋友時,耳機能自動調整出最適合的單耳音樂體驗。甚至可以在同一款耳機上,各自聆聽獨立的音樂,就像是你用右耳耳機聽「分手快樂」時,朋友也能用左耳耳機聽「今天你要嫁給我」!

透過多組感測器,自動判斷用戶情境(圖/Apple)

這項功能是利用多個感測器,來確認用戶目前是屬於單個使用者或雙人使用。特別是在耳機分支處的部分,甚至加裝的光感測器和電容感測器,來監控耳機的使用與耗損狀況。這項專利早在2012年,蘋果就首次提交給美國專利商標局,可見蘋果對使用情境的重視,這類生活總是會遇到的狀況也能加以考慮,提供更適切的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