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雲端監控MERS疫情 戲智行動溫度計獲韓國下單

2015/06/04 14:00 文/記者陳炳宏

南韓MERS疫情不斷升高,防疫產品也熱賣,而來自台灣戲智科技(BungBungame)的行動溫度計,因為可在1秒內量測體溫、同時上傳雲端,透過雲端監控系統,可清楚掌控發燒病患的溫度與所在位置,有助於監控疫情,已獲南韓訂單。

行動溫度計強項在雲端功能,幼兒園每個學生如棋盤般顯示在螢幕上。(記者陳炳宏攝)

由於感染MERS(中東呼吸綜合症的病毒)發病之後,會出現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典型的冠狀病毒症狀,因此發燒也是一個重要的徵兆,但一般人可能在發燒初期並無不適症狀,尤其是小朋友,當家中小孩反應自己自己不舒服時,通常已經是發高燒了,而行動溫度計可精確量測溫度,在還沒出現嚴重症狀時,即可透過大數據提早發現疫情。

針對學校設計的雲端功能,提供班級、學生、家長,各種統計建檔。(記者陳炳宏攝)

這款國內戲智科技研發的行動溫度計,只要插上身邊的智慧手機或平板,就能開始使用,而且戲智科技透過本身軟體專長,開發出符合家長、老師、護理人員等各種需求情境的App,直接串聯雲端寫入大數據資料庫。

行動溫度計量測界面。(記者陳炳宏攝)

戲智科技表示,行動溫度計量測完數據立即同步到雲端,整個量測過程約一秒,而且提供班級輸入管理功能,只要敲敲手指,老師即可隨時監控全班同學體溫,一旦有較多小朋友體溫異常,系統還會顯示警訊,提早防範傳染病疫情擴大。

行動溫度計透過手機GPS,可顯示所有使用者量測位置與量測溫度,如有異常可迅速掌握。(記者陳炳宏攝)

戲智科技表示,行動溫度計已在北、中及東部開始進行測試,包括東部花蓮的海星幼兒園、海星國小、 海星中學等全台測試者超過上千名,家長透過APP可依照每小時,每天、或週、月的設定,定期監測小孩的體溫變化,並提供溫度異常訊息通知。 

行動溫度計可顯示個人溫度統計報表。(記者陳炳宏攝)

戲智科技表示,行動溫度計即將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認證 ,能感測體溫、飲料、披薩與環境溫度,對於個人健康照護及全國健康監控有極大助益,甚至已經規劃透過聯合國組織,協助發生各種疫情國家進行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