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提升至 2K 解析度!Apple iPhone 6s/6s Plus 將搭新款螢幕

2015/06/04 12:46 文/記者陳宜豐

雖然才到 6 月,但是網路上對 9 月蘋果即將發表的新 iPhone 傳言一直沒停過!而才在 iPhone 6 Plus 上面加大螢幕的蘋果,近日又傳出即將再度提升其手機螢幕解析度,讓原本已經是視網膜等級的 Retina 螢幕細緻度再往上提升一級!

市場盛傳蘋果 9 月將推出的新款 iPhone 6s 將提升螢幕解析度(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根據國外手機媒體《Phonearena》的報導,來自蘋果供應鏈的消息指出,下一代的 iPhone 6s/6s Plus 手機,將依然採用 4.7 與 5.5  吋的螢幕規格,但是較小的 iPhone 6s 螢幕解析度將會提升至 1920 x 1080 的 Full HD 規格,而較大的 iPhone 6s Plus 將更提升至 2K 或是 QHD(2560 x 1440)的等級,比起現在的解析度還要提升 1.5 倍!

蘋果年初投資手機螢幕製造商 JDI,就是為了要確保新款 iPhone 的螢幕供給(圖片來源/JDI)

除了解析度外,新款的 iPhone 6s 在螢幕上將會採用跟 Apple Watch 相同的 Force Touch 力度感應觸控,可以偵測使用者觸控的力道大小,做出不同的控制功能。另外,Apple 於年初投資近 17 億美元給行動設備螢幕製造商 JDI(Japan Display .Inc,最近開發出首款 in-cell QHD 解析度手機螢幕),可能就是為新款手機螢幕量產做佈局。

競爭對手三星已在 S6 上導入 QHD 解析度等級螢幕(圖片來源:彭博)

雖然說蘋果陣營的愛好者並不會對螢幕解析度有太大的感覺,但是在 Android 手機陣營(尤其是 Samsung)陸續將旗艦機種的螢幕解析度提升至 2K 甚至是 QHD 等級之後, 蘋果此舉或許可視為提升下一代 iPhone 的競爭力,以期在 9 月的大螢幕旗艦手機大戰中能夠站穩勝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