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omputex] 親愛的,我把 3D 掃描掌上化了!

2015/06/03 09:57 文/記者陳炳宏

3D 列印近來超夯,但是要用專業軟體建模好難學喔?工研院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無線行動 3D 掃描器─mScan」,搭配智慧手持裝置,手機、或平板,iOS、Android、或筆記型電腦,透過 Wi-Fi 傳輸,皆可立即獲得 3D 影像輸出。

mScan 行動3D掃描器僅與5吋手機大小相仿,使用者可以將手機插入背夾後進行掃描,透過App運算即可產生3D圖檔。(記者陳炳宏攝)

工研院表示,mScan 是搭配智慧手持裝置而設計,由於取像模組整合了紅外光深度感測與彩色影像感測,所以大幅減少體積與重量,機身約與一台5吋手機相當,充飽電可以使用近半小時,足夠掃描 10 次以上。

透過 Wi-Fi 無線傳輸技術,使用者只需在手機、平板或筆電上安裝應用程式,就可以無線連接 3D 掃描器進行掃描,掃描過程中在螢幕上可立刻觀看正在重建的全彩 3D 模型,並隨時依需求調整掃描角度及位置,讓 3D 掃描的圖像更完美。

mScan裝上智慧手機即可進行3D掃描,現場因為使用頻繁,所以才外接行動電源。(記者陳炳宏攝)

據悉,該技術目前已有廠商洽談技轉,預計下半年就有產品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