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可輕忽北韓網軍!脫北者:駭客強到能殺人!

2015/05/30 11:3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過去總認為北韓是個網路不發達的國家,不過現在可能要改觀了,一名脫北者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獨家專訪時表示,北韓軍事駭客非常厲害,強到可以摧毀一座城市,甚至還能夠殺人,非常恐怕危險。

傳北韓軍事駭客非常強,強到可以摧毀一座城市,甚至還能夠殺人,相當恐怖及危險。(圖片來源/法新社)

據脫北者金光興(Kim Heung-Kwang)表示,他過去在北韓擔任咸興電腦科技大學的電腦教授,他許多學生都是北韓駭客單位「 121 局」( Bureau 121 )的主力成員。「121局」的軍力近來快速增加,現已達到快 6000 人。他們的主要目標即是透過駭客入侵,來攻擊南韓的各項基礎設施,好比電廠與銀行。

脫北者金光興過去在北韓是電腦教授,他指出北韓現今網路實力非常強大。(圖片來源/Martyn Williams)

121 局甚至還可能駭進核電廠的核子反應爐,恐怖的毀滅性技術已經與軍隊無異,金光興透露,他的學生返校看他時都表示,對此工作相當滿意且有興趣,「能完成領導人的命令,並成為一名合格的戰士是相當光榮的!」。

金興光說北韓每年大概有 10 %~ 20 %的軍事預算是用在網路攻擊上,像先前美國索尼影視娛樂遭駭即是他們的傑作,因此他也呼籲「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 )應該將北韓所有的網域名稱(以. kp 結尾的網址)禁止,不過 ICANN 對此則表示他們無權干涉。

先前美國索尼影視娛樂遭駭即是北韓駭客單位121局的傑作。(圖片來源/彭博社)

網路攻擊科技專家威廉斯( Martyn Williams )認為,北韓駭客攻擊核子反應爐,理論上可行,不過目前應該還不到這水準。若照未來技術發展,北韓的軍事網路實力恐不容小覷,西方國家可能更將要繃緊神經,以避免國內遭受北韓駭客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