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忘記鑰匙說掰掰!用手機就可開的智慧門鎖

2015/05/30 10:26 文/記者陳宜豐

相信忘記帶鑰匙出門是許多人共有的經驗,每次都要花錢請鎖匠開門或是要等家人回來,在炎熱的夏天總是不好的經驗,要是門鎖可以自動感應、辨識開門那該多好?現在台灣就有廠商引進了可以利用手機感應打開的智慧門鎖,連手都不必碰門就可以自動開鎖(那要是沒帶手機呢?下面會有解答)

丹麥智慧門鎖製造商 Danalock 將在下半年在台推出圖中的智慧門鎖

透過手機 APP 就可遙控打開智慧門鎖

一般的電子門鎖幾乎都需要整套鎖具更換,不過 Danalock 並非採用整套鎖具更換的設計,可以視使用者的需求,保留原本的鎖心只換上屋內那端,朝外的那一面仍然維持一般門鎖的狀態,所及即便智慧型手機不在身邊,還是可以用原本的鑰匙開門。這也讓原本電子門鎖一沒電就開不了門的窘境,在 Danalock 上面不復見(不過 Danalock 仍需換電池,根據記者現場詢問原廠人員的結果,大約 1 年半需更換一次 4 顆 CR-123A 鋰電池)。

跟一般電子鎖不同,Danalock 是用簡單的組件取代原本的門內的轉把門鎖

從外面來看就跟一般門鎖無異(上)

而在智慧門鎖的控制部分,Danalock 主要透過藍芽 4.0 無線傳輸跟手機連接,使用者可以透過專用的 APP 進行開關鎖的控制,可同時控制所有家裡的 danalock 門鎖(需在藍芽連線範圍內,約 10 公尺),在 APP 中也可以將個別門鎖命名(如:大門、爸媽房門等),方便控制。另外 Danalock 也具有自動解鎖的功能,只要感應到手機靠近,即便沒有點開 APP 控制,也可以自動開鎖。(這對滿手行李回家的媽媽很方便)

根據不同的門鎖設計,Danalock 也提供了不同的配件片可以選擇。

在家裡可以用手按感應開鎖

就算門鎖沒電了,還是可以用手轉動開鎖,或是在外用原本的鑰匙開鎖(鎖心不換的狀況下)

此外,使用者還可以把開啟門鎖的權限分享給需要的家人或朋友,例如今天有朋友要來家裡玩,但是你剛好又出門去還來不及回家,便可以把開鎖的權限傳送到好朋友的手機上,這樣好朋友就可以直接開門進入了。目前這套門鎖系統預計 8 月份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 6800 元,雖然較傳統門鎖昂貴數倍,但是在電子鎖裏頭算是相當實惠的價格,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看。

Danalock 的販售套組,可見到仍然會附有一套鎖心與鑰匙,給需要更換的消費者

根據不同的門鎖設計,Danalock 也提供了不同的配件片可以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