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也要玩虛擬!收購擴增實境公司 Metaio

2015/05/30 10:4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近年最夯的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對科技廠商無疑是最難以抗拒的技術,各大廠商都有開發相關商品。但 Apple 卻獨在這場虛擬體驗大戰中缺席,直到今天才被爆出,原來 Apple 最近也悄悄買下一家擴增實境公司「Metaio」!

2003 年成立的「Metaio」曾和汽車大廠 Volkswagen 合作,代表作包括為法拉利(Ferrari)打造的擴增實境導覽體驗。「Metaio」規模完整,共擁有 1000 名開發者,以及遍布全世界 30 個國家的 15 萬名使用者。

向來習慣「偷偷來」─ 默默買下公司或技術的 Apple,這次也維持一貫作風,是因為「Metaio」網站公告不再受理新客戶、法律文件顯示被 Apple 買下才曝光。先前也曾傳出 Apple 申請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的專利,這次買下「Metaio」,能補強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方面的技術,也預示對市場的野心。

科技大廠如 Google 才在 28 日的 I/O 開發者大會上大秀最新虛擬實境產品「 Cardboard 」跟 Jump 平台;而 Facebook 的「 Oculus Rift 」也蓄勢待發; Mircosoft 的擴增實境裝置「 HoloLens 」則令人驚艷。

(影片來源/Metaio AR 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