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 MacBook 動手玩!影音播放超厲害!

2015/05/29 10:00 文/記者陳炳宏

蘋果公司最新推出的MacBook已經開賣,許多果粉也猶豫是不是合用,記者實際體驗後發現,全新設計的蝴蝶式鍵盤的鍵面積較舊款MacBook Pro大,敲起來也較精準,不過沒有以往敲鍵盤時明顯下陷的感覺,因此還需適應,不過最薄只有0.35公分的迷你機身,播放影音聲音不輸MacBook Pro,令人無法小覷它的存在。

Macbook提供金、銀、太空灰三種顏色,表面條紋為窗簾影子。(記者陳炳宏攝)

Macbook採用USB Type接頭,整合充電、影音與資料傳輸等功能。(記者陳炳宏攝)

雖然MacBook螢幕僅12吋,解析度卻是高達2304 x 1440 視網膜等級,但眼睛並不會因為畫面精細而疲憊,而且重新設計的全尺寸LED背光鍵盤,在黑暗處文字也比MacBook Pro更明亮,每個鍵周圍漏光也更少,對於有時候需在較昏暗環境打字的文字工作者,幫助不少。

12吋Macbook,為了縮小體積,取消背板的白色發光蘋果,成為果粉最大缺憾。(記者陳炳宏攝)

另外,新的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能精確的進行游標與感壓控制;新增的「用力長按」可叫出其他功能,例如收到郵件後,信件內容如果有日期,用力長按就能叫出行事曆並自動新增事件,在地址上用力長按就可預覽地圖,甚至有網址,用力長按也可預覽網頁。

Macbook 最遭網友詬病的是使用USB Type C,充電、接螢幕、或是要讀記憶卡、接有線網路(記者陳炳宏攝)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增加用力常壓功能,在郵件裡,滑鼠游標移到地址上,地址即會出現虛線框,用力長壓即可出現地圖預覽畫面。(記者陳炳宏攝)

MacBook提供金、銀、太空灰,皆為陽極處理的鋁金屬,雖然背蓋上的蘋果不再發光,不過經過雷射處理與打磨拋光,也能滿足喜歡低調的果粉。

Macbook提供金、銀、太空灰三種顏色,表面條紋為窗簾影子。(記者陳炳宏攝)

Macbook一邊是USB Type C,另一邊是耳機孔,旁邊則是兩個集束收音麥克風,具備收音與抗噪音功能。(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