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快注意!一封簡訊就可搞掛你的 iPhone

2015/05/27 15:2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使用 iPhon的潮潮注意啦!iOS 系統被發現有新 Bug,單憑一封簡訊就能讓你的手機自動關機,而且還打不開簡訊應用程式!

庫克大大,iPhone有新Bug啦!哩災否!(圖片來源/9to5mac)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有網友發現,只要點開一封含有特殊字元「Power لُلُصّبُلُلصّبُررً ॣ ॣh ॣ ॣ 冗」的簡訊,iPhone就會當機、並自動重新啟動;而重啟後,簡訊系統也無法打開。

(圖片來源/reddit)

有網友指出,其實這是通知系統的 Bug,只有從通知中心打開這類簡訊,或是在螢幕鎖定時滑開,才會導致手機自動關機。

(圖片來源/iMore)

如果你收到了這種惡作劇簡訊,該怎麼應對呢?《Mac Rumors》網站提供了方法:你能請發這封簡訊的人再發送一封正常的簡訊給你;或是「自救」,透過 Siri,或從照片、備忘錄等 App 中,寄送簡訊給自己, 即能讓 iPhone 恢復正常。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美國網民!(圖片來源/macrumors)

根據測試,iOS 8.3 及更舊版的 iOS 都會被這個 bug 影響,而已越獄(JB)的 iPhone則會強制進入安全模式。Mac Rumors 補充,美國網友已將系統 Bug 告知Apple客服,而 Apple 的工程師也開始著手修復。

來源:AppleinsiderMacrumor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