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玩合體梗?三星將推手機筆電 2 合 1 機種!作業系統也可以交換用!

2015/05/27 09:39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手機和平板可以結合在一起的「變型金剛」,許多人應該會先想到華碩的 PadFone 系列。不過三星未來可能將推出類似概念的產品,不僅可以手機筆電變變變,更厲害的是連作業系統都可以跨平台使用,嵌入的平板手機甚至可以當筆電的第二觸控板!

三星未來可能將推出筆電、平板手機二合一的產品,更厲害的是連作業系統都可以跨平台使用!(圖片來源/Patently Mobile)

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本週公布三星申請的一項專利,從專利文件中可以看到一款筆電產品,在螢幕前方有一個插槽可以放置三星的平板手機,插入手機後就成為一台完整的筆電。

這個設計似乎跟和華碩先前推出的 PadFone 系列很像,不過不同的是,三星的這個設計將會採用雙作業系統的設計,手機獨立運作時,使用的是 Google Android 手機作業系統,但只要一插入筆電,就會直接轉換為微軟的 Windows,方便工作使用。此外,在專利文件中三星也提到,除了 Android、Windows 系統以外,其他系統同樣可以適用,代表未來三星自家的 Tizen 系統可能也可以加入「變形金剛」的行列。

除了作業系統可以轉換,插入手機後的電腦也可透過手機的行動通訊網路上網 ,還能一邊為平板手機充電。平板手機亦可當成筆電的第二觸控板。

除了作業系統可以轉換,插入平板手機後的電腦也可連上 Wi-Fi ,還能一邊為平板手機充電。平板手機亦可當成筆電的第二觸控板。(圖片來源/Patently Mobile)

目前智慧型手機大廠紛紛把焦點轉回商業應用市場上,除了蘋果已經攜手 IBM,將 iPhone/iPad 與商業應用加以整合外,三星此時推出這項手機、筆電合體的專利,或許也是為了搶下企業客戶的所做的努力,至於是否會讓企業用戶買單,就要看接下來三星產品的銷量如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