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界駭客大賽 台灣 HITCON CTF 駭客戰隊晉級決賽

2015/05/18 10:56 文/記者陳炳宏

台灣 HITCON CTF 駭客戰隊再傳捷報,在上周末舉辦的世界駭客大賽 DEFCON CTF 預賽中拿下第五名,取得 8 月 6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 Paris/Bally's 飯店舉辦的決賽門票,將有機會問鼎駭客技術世界第一的聖杯,這是台灣駭客隊伍第二次取得 DEFCON CTF 資格,去年 HITCON CTF 拿下世界第二,而今年贊助廠商依舊是趨勢科技。

台灣HITCON CTF駭客戰隊再傳捷報,在上周末舉辦的世界駭客大賽DEFCON CTF 預賽中拿下第五名,將於8月6日決賽中爭奪世界第一的寶座。(圖/記者翻攝HITCON CTF領隊李倫銓臉書)

HITCON CTF 駭客戰隊領隊李倫銓表示,世界駭客大賽 DEFCON CTF 決賽,將由本次預賽的前10名隊伍,加上之前世界5大賽事隊伍冠軍,共同角逐世界第一的頭銜。

李倫銓說,亞洲隊伍在這次預賽的成績表現優異,除了上次預賽吊車尾的台灣,挺進第五名外,中國知名的戰隊 Blue Lotus(藍蓮花)獲得第六;在一個月前韓國駭客大賽 Codegate 拿下冠軍的強隊中國 Oops,也以第九名之姿擠進決賽。

而南韓隊伍 DEFKOR 這兩天更是一路領先,幾乎跟目前世界最強的美國駭客隊伍 PPP(上屆連莊冠軍隊伍)的實力不相上下,最後 PPP 與 DEFKOR 分別以預賽一、二名進入決賽。

李倫銓表示,這次 HITCON CTF 戰隊由台大、台科大、交大、中央、中原等電腦菁英組成,他們必須具備逆向、PWN、Web、密碼學分析等技術能力,才得以通過這類 CTF (Capture the Flag) 競賽的考驗。

為了能取得DEFCON CTF決賽資格,台灣HITCON CTF駭客戰隊這兩天夜以繼日在新竹交通大學工程三館解題。(圖/截取自領隊李倫銓臉書)

另外,李倫銓也興奮地表示,台灣駭客實力不但在各國際賽中嶄露頭角,也獲國際肯定,去年在南韓一人打九隊還奪冠的美國天才駭客 Geohot,日前也允諾八月底將於台灣駭客年會中演講,屆時將也是吸引世界一流駭客來台朝聖的盛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